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合肥市全面取消限购限售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5 18:03:01
摘要
合肥全面取消限购。

9月15日,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全面取消限购限售。

此外,南京也于9月7日晚发布房产新政,宣布从9月8日起在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等四区范围内购买商品房不再需要购房证明。而在此前,南京其他城区已经取消限购,至此,南京全面取消限购。

9月11日上午,苏州发布《关于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相关解读文件,120平以上商品住房取消限购,落实降低首套房、二套房执行首付比例和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居民个人换购住房个税优惠,个人首套房“认房不认贷”等政策。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现就进一步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通知如下:

1.调整限购政策,在本市市区购买住房(含二手住房)的普通购房人,不再审核购房资格。

2.调整限售政策,销售登记起始时间在本通知发布后(含当日)的房源,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可上市交易。人才公寓等特殊情形商品住房需上市交易的,仍按相关政策和合同约定执行。

3.调整信贷政策,落实国家信贷政策最新要求,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

4.调整价格政策,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鼓励优质优价,取消商品住房楼层差价率限制。

5.强化住房保障,在发挥好现有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兜底保障作用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3年9月15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