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绿城,在这个多事之秋一直忙于“被辟谣”、“被澄清”中 ,成为媒体和业内关注的焦点。11月1日子夜微博上的破产传言,让老宋和整个绿城集团陷入新的一轮防御戒备,绿城人奋起反驳,老宋更是亲自连夜撰文回应。

  • 11月1日,子夜,有记者致电,问我:“绿城是申请破产了吗”?按时髦一点的说法,这真是个冷幽默。我笑,也颇为无奈。

绿城凌晨通过微博紧急回应传闻

绿城凌晨通过微博回应传闻
  • “绿城现状如何,这大概是很多人心头急不可耐要探知的一个题目,由此传出了些风言风语,宋卫平愿意把这些传言理解为大众对绿城的关注和爱护。宋卫平深夜发文称,绿城无需引起大家如此大的担忧。一方面,绿城在努力抓销售,另一方面,有腾挪的余地,可以出让一部分项目的股权解决资金上的问题。绿城对危机并非没有预案,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可控范围内,并且有足够的信心,与行业一起,度过寒冬。宋卫平明确回应,绿城离破产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此间,无论如何,我们决不放弃绿城所秉持的理念,走正道,尽人力,听天命。”
  • “秋日天凉,并非只笼罩一城一池,今日由于调控严厉遭遇生存困境的,是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宋卫平说道,并非所有的房地产商都能和绿城一样幸运,有其腾挪的空间。眼下房地产业的普遍情况是:量价齐跌,市场萎缩,各地库存大量积压,中小房地产商岌岌可危。照此境况,再持续一段时间,中国的很多房地产商恐怕就真的要面临倒闭的状态,此外,房产地上下游产业链上的产业也会面临生机问题。”
           最后,宋卫平撰文表示,相信政府可以把握大局,站在更高远的立场上为整个房地产行业谋生路。

事件经过

”挺绿派“观点

@中天金伟成:绿城是不可多得的地产界民营企业的代表
@中天金伟成:绿城是不可多得的地产界民营企业的代表

大家能否站的高一点来看问题。绿城是不可多得的地产界民营企业的代表,勤奋耕耘十几年,如果被境外资本趁火打劫,低价收购(不要低估这种可能性)!这是中国民族资本的悲哀!造成目前绿城困境的不是价格,而是限购!力挺绿城!力挺老宋!

  • @周忻:宋卫平是一个有坚定信念的“倔老头”
  • “绿城要破产”,你信吗?!我坚决不信!这么大的一个企业绝不会这么容易倒下!!!面对严峻的调控形势,做为高端品牌开发商绿城地产,有困难是一定的!但是据我所知,绿城的融资的成本平均在13%,属正常!只是宋卫平董事长是一个有坚定信念的“倔老头”而己,他为了他忠实的“绿粉”不愿降价,希望坚持到最后!
  • @小诚诚的爸爸:从绿城破产传言看当前楼市面孔
  • 从绿城破产传言,可以看出当前楼市几方面孔:各银行从以前的竞争转为联手,安全取代利润成为核心;开发商资金链高度紧张,跑量或融资成救命之根;中央调控决心坚定地方救市有心无力;投资者如坐针毡;购房者心态复杂不知可否出手;有一帮子人在期待看开发商甚至行业破产好戏,以媒体与高校专家为主。
  • @蔡照明:读宋卫平文章有感四句半
  • 宋卫平的文章我读了,我总结共有四句半,说了五层意思:1、我很好;2、大家都很坏;3、政府你这样干行吗?4、相信政府;5、相信天(道酬勤)。加油,绿城!加油,中国地产!

”疑绿派“观点

@光远看经济:绿城宁可以破产相要挟,也不降价促销求生存
@光远看经济:绿城宁可以破产相要挟,也不降价促销求生存

只有中国市场经济,才娇惯出了一个如此娇蛮的行业:只习惯获得暴利,只习惯价格上涨;对于市场的调整,宁可以破产相要挟,也不降价促销求生存,还不忘记带上上下游的建材电器等行业一起陪葬。这是谁给惯出来的毛病。面对这样的企业,我只能说,太把自己当根葱了,你走了,全国人民不会再回到山顶洞的。

  • @傅占杰:万科对政策的解读能力远比绿城高
  • 万科对政策的解读能力远比绿城高,绿城今天的困难就是对政府了解不够、政策解读能力弱。这可能也是民营企业的显著弱势。
  • @何笑笑:你若要我死,我会让更多人陪葬
  • 刚看了绿城被破产的新闻,宋卫平的一篇文写的是言辞恳切,句句带泪。更扯上了房地产上下游的建筑商、施工队农民工兄弟。这是在提醒政府,你若要我死,我会让更多人陪葬么?难道房地产企业真的穷得连工程款、工资款都付不出了么?如果政府在这场博弈中不能hold到最后,那房价反弹肯定恐怖至极。
  • @潇之般若智慧:绿城吃亏就吃在豪宅太多了
  • 绿城吃亏就吃在豪宅太多了。央企房产公司高价拿地哄抬地价,逼得民企房产公司只能跟上。怎没见哪个央企传言要破产?就算绿城倒了,最后房产项目都落到银行和信托手上,银行信托就会亏本大甩卖?做梦去吧。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