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要限购?没法赠予?雅戈尔奖励奥运冠军房遇到新问题
来源:住浙网2021-07-30 08:49:01
摘要
 宁波雅戈尔集团官方微博随后的一条“送房”推送,直接将自己与奥运冠军杨倩绑定,一同送上热搜。

  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金牌的归属更是牵动人心。

  7月24日,浙江00后小将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赛场上,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稳稳射下的“首金”,让整个中国为之骄傲,也这个年轻小将瞬间成了家喻户晓的奥运冠军。

  宁波雅戈尔集团官方微博随后的一条“送房”推送,直接将自己与奥运冠军杨倩绑定,一同送上热搜。

  PART

  01

  据雅戈尔集团官方微博@雅戈尔体验馆上发布的内容显示:雅戈尔集团将奖赠奥运冠军杨倩一套江上花园住房,以庆贺她为国家和家乡取得荣誉。

  该微博发布后,奥运冠军获雅戈尔赠房相关话题瞬间引发大量关注与讨论。

  一些网友表示了羡慕:别人的暑假,研究生、房子都有了……还自发为雅戈尔想了一则广告语:“入住雅戈尔江上花园住房,和奥运冠军做邻居!”

  有网友提出了质疑:其一,雅戈尔不是做服装买卖的吗,原来还做房地产开发?其二,送房怎么不和杨倩父母联系,真送房还是打广告?

  其实针对雅戈尔是否具备开发资质,网友倒是不必过于担心,毕竟作为一个以纺织起家的多元化集团,雅戈尔的业务领域早已踏足地产。其地产领域的雅戈尔置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至今已有20余年的开发经验,在宁波当地开发了江上花园、新海景花园、海晏府等一系列项目。

  据雅戈尔2020年半年报显示,相较于服装的主业,地产板块已成为整个雅戈尔营收的关键部分,43.28亿元的收入,占集团总营收的62.2%。

  至于是不是“真的送房”,雅戈尔集团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官方的回应:

  此举并非炒作,因为江上花园这个项目已经售罄了,没有借机炒作的必要,赠与房产是出于真心,感谢奥运健儿杨倩为国家和宁波争光。

  同时,该负责人还提到,由于目前杨倩还在东京备战接下来的比赛,暂时还未与本人取得联系,具体赠送的相关事宜还需要杨倩回国之后进一步落实,赠予杨倩的房子将是该项目留存的样板间,但具体是哪套房,要等杨倩回来之后再做商讨,并且目前房子还没有交付,具体送哪套还没有定(项目一期将于2021年8月毛坯交付)。

  据宁波市房产信息交易服务网查询,目前该项目确实已基本售罄,江上花园一期与二期的可售住宅套数分别为18套和7套。当然,这可能是因为部分限制房源或是已售出但相关手续暂未办理完成所以系统未更新导致的。

  由此可见,官方负责人的说法,基本站得住脚,而且用一套房,就打一波国际化广告,这买卖对于房企来说是稳赚不赔,造假的概率不大。

  PART

  02

  当然,虽然“送房”一事仪式闹得沸沸扬扬,但这项赠予还是单方面的,并不成立,杨倩方面并为有过公开表态。由于赠与行为不是强制性的,杨倩接受不接受赠房,可以自行决定。

  另外,这套赠房或许也将受到一些限制。

  首先,宁波也是一个限购城市,根据相关规定,地处海曙区的江上花园就在宁波的限购区域内。

  宁波限购圈

  宁波的限购政策是以家庭来计算,圈内宁波户籍可以购买两套,外地户籍可以购买一套,市区户籍的未婚子女,在市区无房,也属于新政规定的三类无房家庭之一。由于杨倩本身为宁波人,从这一点来说,在购房资格这一块问题应该不大。

  此外,针对赠与房产,宁波市也有一项规定。

  既除配偶或者直系亲属之间、产权共有人之间赠与外,属于限售范围的住房在限售期内不得办理房产赠与交易。

  好在,雅戈尔赠送的是此前留存的样板房,并不属于限售期内,只要双方愿意,赠与行为可以成立。

  那么若是杨倩接受本套赠与住房,除了房票外,还有什么成本吗?答案是大约60多万的税费。

  一起来算算这笔不菲的缴税单:

  据宁波房产交易信息信息服务网显示,雅戈尔决定奖励杨倩的项目的江上花园有这几个户型:高层户型为95平方米、113平方米、127平方米,洋房户型125平方米、140平方米,备案均价30834.42元/平方米。如果照此计算,最大面积和最小面积的房产,价格分别在440万元和285万元。

  雅戈尔江上花园效果图

  由于房源未确定,我们就取个中间数,按照300万来算税率。

  1、契税:按照90㎡以上手套住房1.5%的契税来计算,这套房子的契税为4.5万元。

  2、合同印花税:万分之五,为1500元,这个不算多,相比较于房子的价格,可以忽略不计。

  3、偶尔所得的比例税: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取得的奖金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1998〕293号)的规定,个人因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而从省级以下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取得的一次性奖励收入,不论其奖金来源于何处,均不属于税法所规定的免税范畴,应按“偶然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并由支付单位扣缴个人所得税。

  由于这套住宅性质属于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按照三百万来算的话,就要60万了。

  也就是说,如果接受这套住房,按照300万的价值来计算,杨倩就需要承担近65万元左右的税费。

  当然,虽然法律规定,税费需要由被赠与方缴纳,但既然房子都送了,这笔不菲的税费大概率雅戈尔会一同为其买单。

  有意思的是,就在昨日的混合10米气步枪的赛场上,杨倩再夺一金,因此不少人在社交平台上@雅戈尔体验馆并评论道“杨倩又拿金牌了,是不是再送一套?”

  PART

  03

  开发商给奥运冠军奖励住房,早已不是稀奇事。

  2008年北京奥运会,河南某置业就承诺,不论个人或团体项目,凡于该届奥运会夺冠的河南籍选手,均可无偿获赠11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一套。

  刘子歌、邹市明、王励勤、吴敏霞、火亮这五位上海籍奥运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得到了某开发商赞助的上海“冠军房”。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有杭州本土房企也曾向杭州籍的奥运冠军孙杨和叶诗文赠送价值不菲的房产;青岛一开发商则向青岛籍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赠送了海景公寓……

  第二套房子有没有不知道,但雅戈尔这波给“首金奥运冠军送房”的快速操作下来,怎么看都是“双赢”。顺便说一句:中国射击666。

标签: 宁波 奥运 雅戈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