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长三角奋进一体化,富力华东用“共生态”下好“先手棋”
来源:楼市讯息2021-09-17 14:39:53
摘要
富力华东2021共生城市品牌云端发布会圆满举行。

9月16日晚,“瞰见城市的共生”富力华东2021共生城市品牌云端发布会圆满举行。自长三角一体化于2018年11月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这一区域在生态绿色发展方面建立了示范区。在此次发布会上,富力华东提出的“共生城市”2.0版战略,也为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群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一些参考答案。

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华东区域公司董事长李尚明在发布会上提到,正如每个美好的故事都有美丽的篇章,“共生”这个故事,在2018年萌芽,在2019年开枝散叶,在2020年百花齐放,在2021年有了甜美收获。“就像本次发布会的主题,‘瞰见城市的共生’,我们会把那些已经看得见的美好成果,那些与城市共同发生的美好故事,说给你看,讲给你听。”

  事实上,富力对于“共生态”的建设,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综合体或者小镇,更是为城市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富力站在城市发展的高度构思华东版图的布局,在“共生态”品牌战略的指引下,赋能城市和区域发展。而这样的共生理念,也正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基因之一。

  15岁的富力华东,与长三角共生长

著名房产评论和研究专家丁建刚在发布会的“云端圆桌派”环节中指出,富力最硬核的特质就是“前瞻性”——无论是参与广州珠江新城的旧改,还是建造杭州未来科技城的地标,乃至上海虹桥商务区落子三个项目,如果回过头去看,富力都是提前发现城市或区域的潜力并与之共成长,并根据每座城市的独特气质用相匹配的地标建筑为之赋能。

  富力的前瞻性亦在于精准的布局,富力华东成立15年来的历程正是最好的例证。

中国有五大城市群——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江中游和成渝城市群。其中前三者的目标定位为世界城市群。而长三角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引领长江经济带。

  富力华东从2007年成立至今,深耕江、浙、沪、皖三省一市,地理位置与如今致力于一体化的长三角区域完全一致。

富力华东的第一个项目,是2007年上海公司在昆山的富力湾。在丁建刚看来,这个项目也可以视作是富力进入上海的项目,因为2013年上海轨交11号线通车到昆山花桥。交通、人才流动等,似乎都在11号线通车的一刹那实现了“长三角一体化”,而富力早在6年前就布局好了。

  李尚明提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同一个月,富力华东区域“共生态”品牌战略于2018年11月首发。其中,“共生态”又分为“共生组织”、“共生社区”、“共生城市”。而“共生城市”这一子品牌在此次发布会升级为2.0版本,为长三角一体化的城市群发展埋下伏笔。

富力华东塑造了46个精品项目、8大城市CBD,进驻了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无锡、宁波等31座城市,在区域内运营了超过30家品牌酒店,为长三角城市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共生一体。

丁建刚指出,长三角成为中国的经济龙头并不是偶然,而是城市化进程中的必然结果。这几年,城市化进程发展为城市群发展。富力华东用“共生态”下好“先手棋”。

  三大核心能力,六大城市共生体

深耕长三角15年的富力华东,希望为长三角一体化的当下注入新动能,这就是此次发布会上推出2.0版“六大城市共生体”——共繁荣、共商贸、共智慧、共和鸣、共健康、共焕新。

(李尚明发言)

       如何实现这六大城市共生体?李尚明给出答案,富力有三大核心能力——城市更新的能力、土地投资的能力和运营整合的能力——予以保障。

  在城市更新方面,李尚明提到:“我们一直在考量,那些看上去可能略显老旧、却弥足珍贵的城市文化,如何与新的时代发展共生、共融、共美。因此,富力的城市更新,绝对不是简单的推倒重建、复制粘贴,而是尊重城市底色、倾听城市文化的回声、共情那些曾经、一直或即将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们,并依此量身定制。”

(李尚明发言)

  在土地投资方面,富力也是提前布局、遍地开花。截至2020年底,富力已进驻广州、北京、上海、天津、海口、太原等145多个城市和地区。同时,富力已签约合作的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8000万平方米,可售面积超4100万平方米,货值超1.2万亿元。

  而在运营整合方面,富力也是“优等生”——富力结合城市需求,发展出多元化的商业运营模式,领域涉及超甲级写字楼、现代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复合型社区商业、长租公寓、物流园等,并建立专业的商业运营管理公司统筹旗下自持商用物业。

(李尚明发言)

  不难看出,有了三大核心能力加持的富力,在长三角城市群做好“六大城市共生体”可谓水到渠成。

  四大超级地标,感受共生,美好心生

在上海,位于虹桥商务区的上海富力环球中心,充分利用虹桥力量与世界经济接轨。就在此次发布会前一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一定程度上助力了富力华东在大虹桥的发挥。除了富力环球中心,富力以前瞻眼光,还在虹桥商务区落地另外两个标杆作品——富力·虹桥十号和虹桥·富力中心。富力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洪威在发布会上介绍道,这三个旗舰商务综合体项目总建筑体量达67万方,让富力成为虹桥商务核心开发体量最大的房企之一。

(上海富力环球中心效果图)

在浙江,约74万方超大体量的杭州富力中心是富力的一张城市名片。富力集团浙江公司总经理王祖稳认为,杭州富力中心,是富力深耕杭州未来科技城的里程碑项目,更是富力与城市共生的示范性项目。富力与未来科技城同行共建,共生共荣,见证杭州城市未来的强势崛起。

(浙江杭州富力中心效果图)

在江苏,盐城科创城是集科技创新、金融中心、产业互联、医疗健康、贸易电商、乐活社区为一体的科创新城。富力集团江苏公司总经理陈旭东表示努力将盐城科创城项目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产城融合的优秀样本。

(江苏盐城科创城效果图)

在安徽,约83万方共生城市综合体的大河城章,是富力进驻阜阳的首部作品。富力集团安徽公司总经理张志提道,根据阜阳政府发展规划,三角洲板块将成为城市金融商务中心。而位于三角洲板块的大河城章,是一座新的人居封面,与阜阳共生无限美好。

(安徽阜阳大河城章效果图)

  由此可见,每入一城,富力都会潜心调研这座城市的发展方向与价值走向,尊重土地与城市共生的理念。四大超级地标,也成为富力华东在长三角城市群的“共生城市”品牌战略的落地范本。

  2021年,“共生态”品牌战略经过两年的沉淀,富力华东品牌全新升级,以“感受共生,美好心生”为名,为当代理想生活赋能。推出“共生城市”2.0版的富力华东,正努力打造以富力为核心的生态系统,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同频共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