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房贷怎么还?选对还款方式很重要,干货满满的还贷知识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8 15:22:40
摘要
选对最合适自身的还贷方式,能够让还贷的压力大大减少。

买房,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而绝大多数的人,都不具备一次性全额付清房款的经济实力,所以房贷成为了很多人绕不开的一道坎。


如何办理房贷,有不少的讲究,选对最合适自身的还贷方式,往往可以四两拨千斤,让还贷的压力大大减少。以下几种还贷的方式,不论你是现在就有房贷的需求,还是几年后才考虑相关的问题,都应该提前了解一下。

等额本金还款法

等额本金还款,具体是指借贷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在同等条件下,这种还款方式需要偿还的总利息,要比等额本息少,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款的负担也会随之减轻。但由于利息是递减的,最开始的几年,月供金额要比等额本息高,压力会更大,比较适合贷款时收入较高且还款压力不大的人群。

等额本息还款法

等额本息还款,即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

由于每个月还款金额是固定的,比较适合收入稳定、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的家庭。值得注意的是,等额本息的每月还款额中,本金比重会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也就是说,等额本息还款法,越到后期越不适合提前还款。

双周供还款法

双周供,即是将贷款由原来每月还款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是原月供的一半。

相比于常规的按月还款,双周供的还款频率更高,还款周期更短,促使贷款的本金减少得更快,让整个还款期内所归还的贷款利息降低,节省了借款人的总支出。

不过,由于这种方法是每两周还款一次,有的时候两个月要还款5次,对于还款压力较大的市民来说,有可能难以负担。相反,对于工作和收入稳定、还款压力较小的家庭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

公积金转账还贷

公积金转账还贷,就是指,在申请购房组合贷款时,尽量地延长公积金贷款的年限,在享受低利率好处的同时,最大程度地缩短商业贷款年限,并在家庭经济可承受范围内,尽可能提高每月商业贷款的还款额。

这样,月还款额的结构中就会呈现公积金份额少、商业份额多的状态。公积金账户在抵充公积金月供后,余额就能抵充商业性贷款,这样可以节省较为可观的利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杭州,公积金转账还贷需要满足以下规则:

(1)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要在百元以上方可转账;

(2)转账金额不超过借款人上月实际还本付息额,且转账后账户余额至少为1元;

(3)申请人同时办理住房公积金补贴还贷转账的,按先住房公积金、后住房公积金补贴的顺序核定转账金额,合计不超过借款人上月实际还本付息额;

(4)购房人及其直系亲属办妥还贷转账的,转账金额按登记先后顺序生成,同时各类性质资金的合计转账金额不超过借款人上月实际还本付息额;

(5)属贴息贷款的,上述转账金额需扣减中心贴息金额。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