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宁波将放宽市区落户条件 租赁落户社保缴纳从2年降至1年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8 14:04:01
摘要
细则将于10月27日起施行。

乐居买房讯 近日,宁波市政府官网公布《宁波市区户口迁移实施细则》,进一步放宽市区落户条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并探索户籍准入年限累计认同,将于10月27日起施行。

据悉,细则的适用范围为市六区(含宁波高新区),分为居住(就业)落户、亲属投靠落户、人才落户以及市内户口迁移4个户口迁移类。

居住(就业)落户方面,新政策作了3方面调整:一是实行“70年产权房即可落户”,取消原先“缴纳社保”的要求;二是租赁落户从城镇地区同一街道(镇)的成套住宅连续租住登记和社保缴纳均满2年放宽到均满1年;三是在奉化城镇地区同一街道(镇)的成套住宅连续租住登记满1年或者是社保缴纳满1年即可落户。

亲属投靠方面的调整主要有,将夫妻投靠中投靠方的住房从本人和父母所有扩大至直系亲属所有的住房;规定父母一方为市区城镇家庭户的,其未成年子女经户主同意即可投靠等。

新政还从两方面对人才落户作了调整。一是将B类人才专户落户条件从全日制本科扩大至全日制专科,并取消毕业15年的年限要求;从中级下调至初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从技师下调至高级工技能人才。二是取消人才分类目录中在甬工作人员落户的年龄要求。

原文如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