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三墩北万人摇红盘旁,占地超21万方TOD露面!西湖区土地征收方案出炉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8 17:29:30

近日,西湖区政府发布了2024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征求意见版)。

根据文件内容,今年西湖区共规划7个单片开发范围,片区总面积101.3497公顷,涉及西湖区三墩镇、蒋村街道、留下街道3个乡镇(街道)。

其中,拟征收集体土地总面积22.1044公顷,年度工作安排详情如下:

1、2021年完成征收:0.5759公顷

2、计划于2024年完成土地征收:16.6132公顷

3、计划于2025年完成土地征收:4.9153公顷

7个待征收片区的土地,未来功能定位和用途较为丰富。

其中,三墩北两宗地块主要为商住和交通运输用地,蒋村花园地块将用以商务文化及公共服务用地,小和山翰墨香林、屏峰片区地块规划科学城生态人文居住用地和商务服务业用地,留下古镇的两宗地块将用来打造历史文化创新创业商务服务业和居住用途。

本次方案中,三墩北“万人摇”红盘紫璋台南面,一宗土地面积超21.9万方的大型TOD地块露面。

开发方案信息显示,三墩五幸片区3将规划为站城一体化的住宅商服片区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用地和交通运输用地,土地总面积21.9324公顷,拟征收农民集体土地面积4.0559公顷。

从位置示意图来看,该地块正是杭州地铁4号线三期西延段沈塘站的上盖物业。

地块北面一河之隔,是紫璋台,2021年2月的超级红盘潮中,即使在江河鸣翠、天空之城等众多红盘的分流下,紫璋台1224套房源一把梭哈,依然创下10795组购房家庭报名的佳绩,触发5年限售。更早一些,同板块内的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也曾创下“万人摇”。

近几年,板块内多个新房陆续建成交付,地铁4号线三期西延段建设按下“加速键”,西面的云谷板块,西湖大学、阿里巴巴云谷园区等建成投用,就差大型商业综合体了。

近期,就有业主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反馈,该小区周边居住人口多,但严重缺少菜场、商业综合体、体育场馆等生活配套,希望在规划上能更合理一些,但官方给出的答复是“经核实现暂无相关规划”。

2024年西湖区土地征收方案的公示,意味着,地铁4号线三期西延段沈塘站TOD地块也将加快入市脚步。

标签: 拆迁 三墩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