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天元公学云城校区9月启用,枫秀云庭能提前入学么?|杭州问政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6 09:33:11

作为曾经“万人摇”板块的TOD红盘,星创城的商业综合体能否顺利落地,牵动着周边居民的心。

近日,勾庄星创城的业主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反馈,房子都快交付了,当时宣传的商业综合体到现在都还没有动静,商业还造不造?

对此,余杭区住建局回复称,“已督促开发企业积极推进项目进程,涉及商业部分施工计划以企业为准“。

本周哪些民生问题值得关注?一起来看看。

01 交付问题

① 星创城的商业综合体是什么情况?买的住宅今年就要交付了,边上的这个商业综合体一点动静没有。

余杭区住建局:针对您反映的相关问题,我局工作人员联系开发企业,涉及商业部分施工计划以企业为准。我局已督促开发企业积极推进项目进程并与业主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② 杭州三升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对交付的枫丹雅居2-1-1001室的厨房功能受限等诸多问题一直不予解决,导致迟迟无法收房。

钱塘区住建局:我局多次约谈开发商及监管银行要求落实资金尽快到位,按合同约定办理权属登记,目前缴纳两金的资金开发商正在筹措中。

③ 山水华府已经延期2个多月,能顺利交付吗?

富阳区住建局:正月十二开始复工,正月十五有60人左右施工,目前已经全部正常施工,3月4日燃气进场安装,本周水电全部进场安装,预计3月底前交付。

02居住问题

① 融创金成英特学府18幢楼下图书馆为什么没有开放?

余杭区余杭街道:图书馆由业委会管理,业委会已将运营时间张贴在入口处。

② 丹枫四季南面江陵路停车场将4月1号停用,建高楼?限高多少?如何避免挡住丹枫四季低楼层业主光照?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江分局:枫四季小区南侧用地的空地规划为业用地,规划建筑限高为70米,该地块尚无出让计划。后续如出让,我们也将严格把关项目设计方案,确保地块开发建设对周边地块日照影响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③ 杭州房东不退押金怎么办?

余杭区良渚街道:针对反映情况,吴家厍社区工作人员去物业了解到此房屋的房东信息,再通过房东了解到杭行荟4栋808租给了二房东打理,二房东是个公司,全称是杭州世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吴家厍社区工作人员邀约双方来社区进行调解,但反映人现在人在贵州,无法到场,中介公司的经办人,也没有时间到场。重点做中介公司李姓经办人的工作,劝说中介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返还对方的租房押金,中介公司表示要求反映人在双方沟通的微信上对其道歉,就答应返还押金。

④ 融创森与海之城精装房维修无果

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调查,森与海之城项目由杭州融泓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公司)开发建设。针对你反映的森与海13幢1单元2602室相关质量缺略问题,开发公司承诺尽快完成修复。

⑤ 印虹滨府卫生间漏水无人处理。

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调查,印虹滨府项目由杭州南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公司)开发建设。针对你反映的印虹滨府项目漏水相关质量缺陷问题,开发公司承诺尽快完成修复。

⑥ 笕桥街道黎明社区华发住宅项目长期违规夜间施工至凌晨,严重扰民。

上城区笕桥街道:笕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队员于2024-03-19 22:15时到达现场,经查,笕桥街道黎明社区华发住宅项目工地未有施工情况。近期执法队已对施工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进行立案查处,后续执法队会加强对该处的巡查管理。

03交通规划

① 康园路一期(独城路-金昌路)什么时候开通?

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康园路一期(独城路-金昌路)为我公司组织实施项目,于2023年9月完成竣工验收,由我公司代建康园路二期(独城路-康桥路)正在组织施工,由拱墅区实施金昌路未完成验收,导致康园路一期无法与外部市政道路形成环通,道路暂无法开通。目前我公司正与相关部门协调杭钢区域已建成道路局部开通事宜,具体开通时间以交警开通公告为准。

② 三墩北铁路影响出行,能否加设一条便道打通贝家街-榨河巷断头路,或打通紫萱路到西湖国际城的断头路?

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您反映打通贝家街-榨河巷或紫萱路到西湖国际城的断头路的问题。经调查,宣杭铁路西湖段部分地段已拆除,利用开发方案已报市政府,控规已批复,正在进行前期研究。另此处涉及到中铁二十四局土地,还在协商中未谈妥回收,待二十四局土地回收后,即开始启动该打通项目。

③ 杭州东站到萧山机场公共交通为什么这么少?无法顺利出行。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经核实,原杭州机场至火车东站巴士线路由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运,因线路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营运方已于2023年9月1日停运该线路。为保障该路段旅客出行需求,我中心主动协调相关运输企业在地铁19号线施工期间(3月6日至3月31日)增加固定班次8班,其中每日9:30与13:30始发班次由机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承运,22:00至次日2:00时段班次由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运,并且将根据当日客流情况动态增班,上述班次下客点均为杭州东站,回程不进行配客。目前我机场正积极主动协调运输企业增开巴士班次,投诉人对线路暂停原因表示理解,但仍希望增加火车东站至杭州机场方向巴士班次。该方向巴士班次需由火车东站协调增设,后续投诉人若仍有需求,可向杭州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反馈。 

04学校与教育

枫秀云庭预计交付日期为2025年9月,天元公学(西站校区)24年9月启用,2024届适龄小孩上学问题如何解决?

余杭区教育局:入学和话龄儿童户籍、居件证有关联,和未交付房产没有必然关系。你可关注属地镇街微信公众号或“余杭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招生入学政策。建议根据余杭区招生入学政策,结合实际情况在满足入学条件的学校先入学,后续满足转学条件后,正常申请转学。

05物业投诉

① 三墩紫璋台金辉物业泄露业主信息。

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恶意催缴物业费的问题西湖区住建局已对物业企业做出批评教育,同时建议业主按合同缴纳物业费。

② 港印中心停车乱扣费。

萧山区靖江街道:经了解,靖江街道职能部门已通知融创港印中心物业立即对停车道闸进行检查,对不合理收费进行自查并立即整改,拒不改正的,报上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立案查处。


06买房政策

2019年钱塘区下沙买的二手房,纯商业贷款,能转成公积金贷款吗?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杭州市没有开展商业住房贷款置换转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其原因是公积金资金使用率持续处于高位,还需通过融资来解决流动性问题,暂不具备开展此类业务的能力和条件,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公积金融资机制改革情况作进一步政策研究。

标签: 商业 政策 杭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