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3.5亿美元债券及利息未还 德信中国被提起清盘呈请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7 17:42:25

3月21日,德信中国控股发布公告,获知建设银行(亚洲)已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清盘申请,要求对其强制清算。

理由是,德信中国未能支付其于2022年12月到期的9.95%优先票据,涉及金额达3.5亿美元及应计利息。

公告称,于公告日期,高等法院尚未就呈请举行任何听证会,亦未对德信中国发出清盘令,计划于2024年6月5日就呈请举行听证会。

德信中国称,公司目前正就呈请的适当行动方案寻求法律建议,并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其合法权利以及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公司将同时努力与呈请人保持沟通,以友善解决呈请。

千亿梦碎

1993年从浙江湖州出发的德信,与来自诸暨的祥生、嘉兴的佳源,温州的中梁一度并称“浙系房企四小龙”。

德信创立之初,主要在德清县开展房地产项目,后逐步发展到湖州市。

2005年基础打牢后,德信将总部迁到杭州,扩展省外业务,慢慢布局全国,并将主要业务拓展至物业开发、建筑服务、酒店运营及物业租赁。

2019年2月26日,德信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并喊出三年跨入“千亿阵营”的口号。

此后3年内,德信中国的销售额一路攀升,到2021年,实现全年合约销售额约739.8亿元,总销售面积约349.2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约16.4%及12.1%。

与此同时,在土地市场上,德信加速扩张,表现凶猛,高溢价拿地的情况时有出现。据报道,2020年德信中国一共参拍2300多幅土地,连拍1000多幅土地,最终获得40宗地块,新增面积约539.5万平方米;2021年公司新增32幅地块,新增总建筑面积约581万平方米。

然而,在严峻的大环境与疲弱的楼市环境下,德信中国还是在2022年不可避免地迎来了转折。这一年,德信合约销售金额有较大幅度下滑,全年实现累计销售金额为361亿元,同比减少约51.2%。

到了2023年,业绩下滑更加明显。公告显示,2023年1-11月,德信中国的合约销售额,约为211.4亿元,同比下降37.08%。最少的11月,单月销售额跌落到了6.3亿,此后再没有对外公布营运数据。

卖资产“回血”

资金承压下,德信开始处置资产“回血”。

2022年5月,德信中国发布公告,出售其持有的杭州市德信AI产业园54.54%的股份,这个产业园2021年为其带来了约6818.7万元的租金收入。

2022年6月,德信中国在一个月时间内抛售掉三笔股权。退出投资企业杭州润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沁都置业有限公司,并减持了对德清莫干山东麓建设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持股比例由100%下降至51%。

2023年4月6日,德信中国出售余姚地块予中意宁波生态园,录得税前亏损0.69亿。交易之后,德信中国预计将按持有卖方45.23%股权获得收入约1.68亿元,预计将获得未经审核除税前亏损约6940万元。

2023年5月,德信中国转让其持有的安徽芜湖项目全部35%股权,转让金额1.02亿元。同年6月和7月,又先后处理了多个项目股权。

连续的变卖资产,似乎并未缓解德信的流动性压力。

截至2023年6月末,德信中国净亏损为约3.66亿元;刚性债务共188.41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债务为80.73亿,占比近五成;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只有54.13亿元。

有消息称,早在建行(亚洲)行动前,已有债权人在微信群中称,打算发起清盘,以向德信施加更大压力。

深陷催债、资金等多重压力下的德信,能否顺利渡过此次危机?

标签: 股权 债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