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部分。08年以前写字楼供应是在自发形成的黄龙区域及凤起路区域,到2008年以后,大部分的写字楼供应已经形成,这还没有看到未来在城北、城西乃至滨江、临平、下沙各个区域的供应,也就是说整个城市从顺应我们的规划,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的变革开始,从传统的商业区向新兴商业区以及其它区域型商务区发展。
    零售商业部分。在城西、滨江、钱江新城新的商圈已经形成,这个城市从单一的核心商圈已经开始往多商圈复合型商业格局发展。
    所以我们预测一个多元化的开发格局将会形成,我们将面临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
    在这样一个形势之下,我们要有战略眼光,要遵循市场的开发规律。杭州已经看到了在一线城市发生的现象,它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依据,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抓住市场规律,依据市场规矩去做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机遇。 【详细】

    房地产企业作为参与中国城镇化建设中应该有它的组成部分,我们知道房地产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新型城镇化中可以这样理解:首先中国城市的发展从现在开始就告别了粗放式的经营管理模式,未来城市运营是发展的综合方向。
    在新型城镇化的政策下怎么样才能做好一个商业地产?我们知道新型城镇化是最大的内需和持久的供应,城镇化肯定会成为商业地产的重要推力。我们知道商业地产,特别是在近期,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消费方式的改变,新型城镇化主要的是产业支撑、人口聚集,更多会带来商业繁荣,有人就有商业。
    我们研究杭州的经济特点和城市化特征,有这么几个特点:第一是空间分布密集;第二是社会功能完备;第三是硬件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第四是布局构架宏达,但是集约度低。【详细】

    首先,我要谈的是,未来有很多新的购物中心出现在中国每一个城市。杭州(商业地产)在全球范围里排名第八,杭州未来要出现108万的商业面积。
    今天在场的可能有部分开发商代表,相信最近烦心招商比较困难。从商业地产的角度来看,要知道谁是我们的客人。也就是说,中国需求的年龄层就是未来购物中心的方向。开发商最重要的是知道你的客人是谁,知道了客人是谁你的生意才能好。
    今天我还想说的是,经营团队是现在中国最缺的。我们都知道物业管理很重要,物业管理无所谓,找世邦魏理仕就可以。但经营怎么做?以前的购物中心经营是物业管理、收租,现在所谓的经营是我们要有一个计划,怎么样去长期经营商业部分,要客流稳定、要让商家能做生意、要让客人回头,这是需要花很多人力和精力去做的事情,比如需要一些活动,需要有跟客人互动的东西把客人留住,需要把客人带回头。【详细】

尊重市场规律、发挥最大的竞争力更多>>

我们需要有差异化竞争策略

我认为,不管是什么样的公司都不能违背市场规律去做事情。
    要清楚的认识到挑战和机会是并存的,供应过剩并不可怕,因为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我们都没有办法去改变它,但如果能够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靠的是我们的差异化竞争策略,如何做到这一点可能是我们主要努力的一个方向。

怀着敬畏和谦逊的心态面对更多>>

杭州匹配的商业综合体还是不够

关于杭州商业地市场,因为杭州从城市规模来讲,匹配的商业综合体还是不够的,因为过去欠账蛮多,所以我们能讲出的这些商业综合体除了万象城、印象城、银泰城之外,其它的过去是一些商业物业或者是社区商业,主要是武林商圈和湖滨商圈。所以在区域和结构平衡上有很多功课可以做。

差异化的经营、管理和思维是取胜基础更多>>

杭州目前散乱的购物中心犹存

城市综合体的发展,目前从国际和国内来看,我认为是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
    对于杭州来讲,杭州目前散乱的购物中心还是存在的,真正比较科学的城市综合体还不一定健全,我想这是杭州的一个发展方向,大家在研究这个市场以后,开发商,特别是像政府机构会调整我们的政策方向,可能对杭州发展更有好处。

看好杭州,目前来讲构不成压力更多>>

现在杭州做商业地产的只有两种情况

我们昆仑之前走过很多弯路,但未来的昆仑走的方向,就是结合城镇化的优势。
    第二是融资成本,融资成本必须控制在13%以内。融资靠什么回报呢?就是靠销售,不可能不销售,包括万达,不销售的商业地产是做不平的,销售部分一定和占持有物业租金的利息持平。

专题制作:林乾甫 潜雄斌 直播记者:沈珏 摄像:杨光明 视觉支持:朱锦琴 统筹:叶小伊 徐宁宁 监制:斯海洲

专题制作:林乾甫 潜雄斌 直播记者:沈珏 摄像:杨光明 视觉支持:朱锦琴 统筹:叶小伊 徐宁宁 监制:斯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