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杭州57块地“蜂拥而至”,这些板块迎来“补货潮”
来源:杭州日报房产2021-03-31 08:57:07

  上周末,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一则预公告,杭州首批集中供地的清单正式出炉。

  预公告显示,杭州首批集中供地达57宗,且均为涉宅地,总出让面积4533亩,合计总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拟定于4月出让。

  据统计,此次的推地面积已相当于最近两年年度成交面积的一半左右,大部分集中在余杭区、主城区,还有一些在萧山、富阳以及临安,未来不少板块将迎来新一波“补货潮”。

  01

  主城区多个板块集中补充供应

  主城区依然是绝大部分购房者的首选,这次的集中供地也不负所望,有20宗新地块推出,总占地面积超过1300亩。

  这些地块主要分布在祥符、东新、之江转塘、九堡、浦乐、华丰、三墩北、运河新城、江湾新城(四堡七堡)、下沙等板块,有些是目前新房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板块,也有一些是供应开始捉襟见肘的板块。

  像下城区的东新板块,随着东新路的改造、嘉里城的开动、武林新城整体进程推进,东新板块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中签率也在不断下降。

  板块最近有多个项目在售,如本月开盘的春熙上和湾以及近期可能加推的春来枫华、香栖天第府、美岸栖庭等,前期开盘均价都在4.5万-4.7万元/平方米左右(含精装),另有一个九龙仓天御还未开盘。

  4月新推两宗地块,分别位于香栖天第府南侧以及东新园南面的综合体地块,前者规模不大,体量仅2万多平方米,后者位置较好,离地铁站较近,且是综合体地块,体量超过21万平方米,将来会是板块内竞争力较强项目。

  再来关注一下祥符和三墩北,这两个板块都是主城区新兴板块里热度较高的,但新房存量供应都不足了。

  祥符板块目前在售新房价格还在“3字头”,有房源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天承美筑、宸章新邸、望林府这几个,除了望林府未来还有几百套房源,其他两个项目都所剩不多。

  而三墩北也久未出地了,春节前紫璋台公寓和天澜里开盘,都吸引了众多购房者,但还有许多人未能买到,一直盯着这个板块的新房源。

  下个月,这两个板块各有1宗地块出让,快的话预计到今年四季度左右,就能“上新”了。

  此外,4月主城区出让的地块中,体量最大的是位于丰收湖的综合体地块,用地面积215.41亩,商业占比预计将在四成左右,这个地块将打造成丰收湖板块的地标性综合体,这是这个板块之前最大的卖点了,所以最后花落谁家也颇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推地块中还有两宗江湾新城地块,看着低调,这可是代表着钱江新城二期真正进入供应期的先发地块。

  2017年,江湾新城的规划蓝图正式启动,作为钱江新城二期,这里前景可期。

  此次出让的两宗地块,一宗靠近江河汇,直线距离不过1公里多,离在建的地铁御道站也不远,往西几百米就是留香园、御道江河汇流公寓、江南御府等项目。

  另一宗靠近艮北板块,南面临近昙花庵路,城市界面略差,需要等待一段成熟期。无论如何,这两宗地块最终成交价多少、限价条件如何,都将开启江湾新城的新房供应大幕。

  除此之外,主城区内,还有属于三江汇的西湖区之江转塘、滨江区乐浦以及钱塘新区的下沙等多宗地块,都将为区域内带来新供应。

  02

  萧山、余杭多宗TOD地块受关注

  这次集中推出的地块中,萧山、余杭两区也有不少值得期待。

  萧山区内目前大家议论最多的要数钱江世纪城的TOD地块了。此前有新闻报导,北京华联集团要落子的综合体项目就在这里。

  根据之前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世纪城核心单元XSCQ020207-01地块等的规划草案公示,该地块将为地铁2号线盈丰路站的上盖综合体,有住宅、有商业,还将规划230米高的地标高楼。

  钱江世纪城的另一宗宅地就在创世邸北侧,真的是奥体板块里“抠”出来的新地了,虽然体量只有5万多平方米,但和国博中心的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跟在售的观品也就500米左右的距离。

  而且地铁配套很成熟,“双地铁”资源,地铁2号线和6号线站点都在几百米的步行区间内。

  看一下目前奥体板块二手房的情况,就不难预估这宗地块的关注度了。

  而余杭区也有几宗地铁上盖的地块。

  如地铁4号线二期勾庄车辆段上盖综合体地块,占地面积247亩;

  9号线邱山大街站上盖物业地块,虽然地块面积较小,仅40.4亩,但交通便捷度很高;

  未来科技城三站换乘综合体地块,这会是未来科技城新崛起的TOD综合体,还有约60多万平方米的体量,集住宅、商业、商务、公共交通与一体,谁能拿下造就区域标杆,是目前所有人拭目以待的。

  同时值得关注的,此次余杭区推出的地块中,占地面积最大的是临平新城鼎湖社区地块,总面积达到372亩,为余杭区首个未来社区试点项目。

  03

  富阳、临安后续供应也跟上了

  最近富阳、临安等区的新房市场也比较活跃,个别楼盘出现了“限售”的情况,而临安青山湖科技城等个别板块新房供应也已见底,需要“补货”。

  从4月的推地情况看,临安区有12宗宅地,分布较为均匀,青山湖科技城、滨湖新城、中心城区都有。

  青山湖科技城有3宗,有1宗为人才租赁用房,另外两宗分别为住宅和商住用地;

  滨湖新城有4宗,3宗为依山傍水的低密宅地,景观优势突出;

  中心城区是居住氛围较成熟的板块,有1宗地块紧邻区政府,还有1宗地块靠近地铁16号线临安广场站。

  而富阳区有6宗地块,主要在富春、银湖和江南三个板块。

  其中银湖板块和富春板块都有1宗地紧邻地铁6号线站点;

  江南板块的两宗宅地,南侧便是杭黄未来社区,像富春湾新城6号宅地更是位于社区规划单元内,步行距离便是富阳高铁站,无论对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有诱惑力。

  上周末,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一则预公告,杭州首批集中供地的清单正式出炉。

  预公告显示,杭州首批集中供地达57宗,且均为涉宅地,总出让面积4533亩,合计总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拟定于4月出让。

  据统计,此次的推地面积已相当于最近两年年度成交面积的一半左右,大部分集中在余杭区、主城区,还有一些在萧山、富阳以及临安,未来不少板块将迎来新一波“补货潮”。

1

>>>直达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会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