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戴德梁行汤耀光:新政后 杭州二手房库存量或不会显著下降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7 18:08:48
摘要
在戴德梁行杭州、南京及合肥公司总经理·汤耀光看来,继南京、苏州等城市购房政策放宽后,杭州也出台相关的新政策也是意料之内。

  编者按:5月17日,杭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优化二手住房交易政策、完善税收调节、更好满足三孩家庭购房需求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

  政策原文>>>杭州楼市新政来了!社保条件放宽、增值税5改2、三孩家庭可多一个购房名额……

  乐居买房讯    5月17日,杭州楼市又迎来了三条新政,对近期持续萎靡的二手房市场会有何影响?未来二手房价走势如何?乐居杭州第一时间带来业内解读。

  在戴德梁行杭州、南京及合肥公司总经理·汤耀光看来,继南京、苏州等城市购房政策放宽后,杭州也出台相关的新政策也是意料之内。

  汤耀光表示,出台二手房新政策是希望增加更多二手房房票,剌激二手房需求从而活跃成交量。因为杭州连续多月二手房成交量持续走低,加上未来次新房也将大量入市,二手房库存压力越来越大。而二手房的不活跃,对改善型买家来说,原有的房子出售不了,会恶性循环导致更少的买家进入新房市场,进而会逐步影响整体房地产,包括土地市场。

  谈及新政会给新房和二手房带来哪些影响,汤耀光则认为这次出台政策主要是放宽二手房的购房门槛,降低准入标准,理论上是应该增加了客户数量,但由于同时降低了征收增值税的年期,也可能加快了之前没到五年的次新房上市时间,这一来一回相抵消,库存量可能不会显著下降。

  汤耀光指出,在可选择余地大,加上目前经济大环境下,如果二手房业主由于对新政策的判断,更加坚守价格,在一二手差价依然巨大的现状,二手市场还不能乐观。而有限的换房业主,资金主要投向市区优质一手项目,对近郊的一手新盘帮助并不大,就是好卖的一手房依然好卖,难卖的一手房仍然压力巨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