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叶建英:认房不认贷利好跨城置业者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6 16:38:39
摘要
虽然这一政策看起来受益面没有预期大,但看政策重要的是看趋势。

9月5日,杭州调整了认房不认贷的执行标准,调整后,在本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也就是说,此前只能算二套的“有住房按揭贷款记录但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在本次新政后,也可以享受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了。

目前,杭州首套房的利率普遍在4.0%,而二套房则要到4.8%了。

对于这一政策,《叶帅起高楼》总编辑叶建英认为,现在的新政非常适合此前在外地有房贷的新杭州人,这批人,往往已经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新政能够激发他们的购房需求,理论上,现在可以在全国绝大多数的城市,以首套房的首付和利率各买一套房。

叶建英表示,虽然这一政策看起来受益面没有预期大,但看政策重要的是看趋势,可以预期,接下来会一步步地促进改善、促进换房,会一步步地放松限购和限价,比如限购不一定要取消,但可以把范围变小,把限购套数增加到3套或4套,限价也可以差别化对待,甚至可以取消一部分市中心的豪宅或者郊区低密房源的限价。


标签: 政策 杭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