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寻找城市的“金角银边”,临平区“嵌入式体育场地”现状
来源:临平发布2022-06-30 07:00:00
摘要
新改扩建200片嵌入式体育场地

 何为嵌入式体育场地?

  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指为加强土地集约利用,在社区(小区)、公园绿地、滨水绿道、桥下空间、屋顶等区域,见缝插针式配套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三小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门球等,供全年龄段人群运动健身的公共体育设施。

 临平区嵌入式体育场地现状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场地普查系统的数据排摸,临平区目前共有2637个体育场地,三大球、三小球和门球场地数量为823处(含企业和学校),其中不含企业和学校523处。2022年将建成嵌入式体育场地33处76片,计划2022年至2024年,新改扩建200片嵌入式体育场地,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10分钟健身圈”。

临平区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现状分布图

 杭州跑步中心(已建成)

  杭州跑步中心是沪杭铁路沿线的一块典型的“金角银边”土地,位于两条铁路线的夹角处,建设开发受土地条件和地理位置的限制极大。

  综合考虑建成了体育公园,公园内设有多类型训练跑道四条(主跑道、彩虹跑道、儿童跑道、起伏跑道),总长度约5公里;足球场(十一人制1片、五人制4片);运动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健身馆;儿童娱乐区等项目。

  引进开发了卡丁车基地、户外帐篷区、农业观光区等,将体育健身与自然生态融合一体。目前,公园日均流量超过2000人次,其中假期、周末等的人流量最高超过万人次,已成为周边市民的周末节假日健身锻炼和休闲游憩的首选之一。

  临平山西体育休闲公园(已建成)

  临平山西体育休闲公园是个公园绿地嵌入体育项目,项目按“山水绿芯,运动驿站”设计理念,将生命、自然、运动结合起来,通过对水系、山体、植物等自然景观梳理,植入运动功能,建成一个独特的、充满韵味的体育运动公园。

  主体建筑由体育馆和三幢小型配套用房构成,体育馆室内设有羽毛球、击剑、射击、瑜伽、舞蹈、游泳等项目,室外有篮球、足球等场地。

  望梅立交桥下多功能运动场(已建成)

  南苑街道望梅立交体育健身广场,位于汀城社区望梅路互通高架桥下方,运动场占地面积约2680平方米,是嵌入在望梅路健康绿道上的一块市民健身运动场地,设有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动区域,外围还设有350平方米的健身点。

  健身广场周边有梧桐蓝山、良熟新苑、华元花涧堂、水汀人家等多个大型居住小区,实现了“10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受益居民4万多人。该场地建成并一直免费向市民开放,是一个集市民开展健身、体育赛事活动的理想场地。

 水美公园项目(已建、提升)

  水美公园位于东湖高架与杭甬高速的夹角处,是一处水处理公园,地下是污水处理设施,地上是优美的江南水乡公园。

  现通过“嵌入式”在水美公园“美”的基础上叠加了一部分城市运动的功能,本次项目改造,拟加入三大球、三小球项目,后期还会考虑加入健身步道,以“藏”的概念,将运动设施与公园融为一体,从而打造共享、多元的城市空间。

  引水入城项目(在建)

  本项目实施范围面积为37.9公顷,项目选址范围12.38公顷,建成后实施范围内水域面积约8.46公顷。工程主要任务为配水、改善水环境。通过采取工程措施从净水厂和运河二通道取水,并经水净化处理措施,使配水达到城市河道用水要求。

  场地内嵌入篮球场地12个(其中半场10个,全场2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网球场1个,总用地面积9410平方米。同时,充分利用高铁+高速区域的空间建设海塘文化公园,为周边市民提供全新绿色休闲空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