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出让近半年 之江百亿地块有动静了!拿地的城投转让2子公司100%股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2 12:06:01
摘要
已有头部房企有意接手。

乐居买房讯    2月22日,乐居从杭州产权交易所获悉,之江城投未来社区地块项目公司股权挂牌转让。转让标的为杭州拓启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杭州拓立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整体转让。

据悉,杭州拓启置业有限公司和杭州拓立置业有限公司为之江未来社区的开发主体公司,转让方是杭州之江未来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杭州之江未来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是之江城投旗下全资子公司。

2022年9月15日,在杭州第三批次土拍中,之江未来社区两宗地块杭政储出[2022]63号、杭政储出[2022]68号地块由杭州之江未来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之江城投)分别以592598万元、616739万元底价竞得,总成交价达121亿元。

之江未来社区是浙江首批未来社区24个试点社区之一。根据规划,之江未来社区实施单元面积649.7亩,总建筑面积约147万方,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商业、办公、酒店、服务式公寓、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邻里中心及规划展示馆、配套公建等。

2020年,之江未来社区的首期项目邻里中心率先开工,包括文化展览馆、邻里中心、公园绿地及附属配套设施等。今年春节后,由之江城投负责开发建设的之江未来社区共有产权房地块开工。

本次股权转让的之江未来社区的两宗地块,分别位于邻里中心两侧。距钱塘江不到1公里,周边有之江文化中心、万国天地、恒大水晶国际广场、西投银泰环绕,距离蚂蚁集团总部地块也非常近。

地块西侧、北侧有祥生云境、九溪云庄、九溪诚品、之江悦等项目。

根据规划,两宗地块总建面超76.6万方,将供应约49万方的住宅,且新房限价均为37500元/㎡,对刚需和首改家庭较为友好。

之江未来社区地块

此外,两地块在出让时还有一系列附带要求。

根据规划要求,63号地块的开发商需在地铁6号线枫桦西路站设置5000㎡地下商业;设置2万方的全自持服务式人才公寓;需配建公交首末站一处;商业部分不得建设公寓式办公,酒店式办公等带居住功能的用房,且最小分割面积不小于800平方米。

而68号地块同样需建设3万方全自持的服务式人才公寓,住宅部分需要配建2.5万方的公租房。在地铁之浦路站建设3000㎡地下商业,商业部分同样不得建设公寓、大平层等产品,最小分割面积不小于800㎡。另外,还需要配建一所15班规模的幼儿园。

目前之江未来社区项目股权转让正处于预披露状态,转让底价、债权等信息需报请有权批准单位批准后才能进行正式信息披露。

根据项目股权转让条件,2个项目开发公司股权作为一个标的整体,不得分割转让;同时,不接受以联合体形式受让,也就是说该项目将由一家房企单独斩获开发。

据了解,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2023年3月1日。目前,已有在杭州打造过几个高口碑度产品的头部房企,有意接手之江未来社区地块。该项目最终花落谁家?乐居会持续关注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