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52宗地块!总面积223.85万方!杭州近3月住宅用地出让计划发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2 14:08:09
摘要
第二批拟供住宅用地共计52宗。

近日,中国土地市场网发布了2023年度杭州市各区第二批住宅用地拟出让地块详细清单。

据统计,第二批拟供住宅用地共计52宗,合计出让面积约223.85万方,除临安区最晚在9月30日前外,杭州市区其他涉宅用地出让时间段均为2023年6月1日-2023年9月1日。

具体到区域,主城区拟供应10宗,余杭区8宗、萧山区9宗、临平区7宗、钱塘区5宗、富阳区8宗、临安区5宗。

截止目前,2023年杭州已完成了四场土拍,成功出让44宗地块,总揽金约631.7亿。

此外,6月杭州还将出让17宗宅地,在没有流摇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总计将出让61宗地块,正好可以完成2023年全年供地计划(122宗)的一半。

下半年,杭州还将有61宗地块待出让,整体土拍节奏预计与上半年相似。

自开年以来,杭州土拍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今年出让的44宗地块中,共有28宗溢价封顶,占比超六成。其中,市北地块摇号房企数量达到60家,新街北更是有66家房企抢摇,中签率仅1.5%,比新房摇号的中签率还低。

此外,由于摇号带来的公平机会,竞争优质地块的房企越来越多。除了滨江、绿城、华润、伟星等常见房企外,还有南通神辉置业、南昌市政、椿实置业、方远房产等生面孔首次入杭,房企对市场充满信心。

接下来的6月9日,杭州有5宗宅地即将出让,总出让面积285.8亩,总建筑面积39.2万方,总起价93.8亿元,是今年已推出批次中量最小的一批。

6月30日,杭州还将出让12宗宅地,包括奥体、运河新城、城东新城、瓶窑、富春、银湖等板块,总起价约120亿元。

最终这17宗地块花落谁家,乐居也将继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