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良渚百万级TOD掀风暴,6月供地即将来临,竞拍规则又改了?
来源:杭州市民卡房产频道2021-06-04 08:31:26
摘要
前天,良渚客厅地块公示,又一个超重磅TOD来了!

  良渚客厅官宣

  良渚新城中心位确立!

  前天,良渚客厅地块公示,又一个超重磅TOD来了!

  地铁良渚站上盖,总体量超108万方,10万方以上的购物中心,22万方住宅体量,160米的地标塔楼,还有高星级酒店、邻里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样业态。

  不论是体量还是规划,都可以预见,未来良渚新城的新C位已经奠定。

  余杭地块公告

  这高达22万方的住宅,对于新盘几乎断供的良渚来说,又会是备受期待的红盘。

  细究这两块地的变迁,不难发现,这就是“良渚客厅”选址所在,总投资约70亿,集产业创新、会议交流、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城市新地标,也会成为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将**落户的举办会址。

  地块规划图

  从位置上看,良渚客厅西侧是和光尘樾,南侧是中国美院良渚校区,东侧是万科未来城、永旺梦乐城,北侧有昆仑华府、中梁梦栖祥云。它的落地,确定了良渚新城的未来的中心位。

  区位中心相继确立,未来楼市版图会更加清晰,买房更需要着眼于规划。

6月集中供地预告在即
土拍又要改规则?

  5月,杭州首批集中出让商品住宅地块完成,这一次集中出让地块中,涉及了23宗配建公租房地块,配建公租房面积达到18.88万方。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统计:新一轮公共租赁住房配建工作启动至今,杭州公告挂牌商品住宅出让地块378宗,应配建公租房272.85万平方米,预计可建设达到房源47800套。

  现已经有184个项目开工建设,在落实中的房源36208套,其中,主城74个项目,萧山、余杭、富阳共计110个项目。

  这么多房企出品的公租房,今后会成为大量流入租房市场的出租房源。

  除了公租房,土拍中还产生了大量的开发商自持房源。

  在杭州首次集中土拍中,41宗地块都拍到了自持,平均自持比高达16%,总自持面积高达66.2万方,可建面积高达757.2万方,这也意味着可以入市交易的房源少了6600套。

  而这些房源,后续将成为开发商的对外租赁的长租公寓。高自持比意味着大量的资金沉淀和周转压力,双刃剑下,自顾不暇。

  高自持、高溢价还要保持高品质,简直就是高难度的挑战。

  近期,杭州市政府官网发布了一则《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涉杭任务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其中提到关于土地出让要实施“竞地价、竞质量”政策,可能会对接下来杭州的土地出让产生影响。

  按照要求在9月底前试点开展,那么杭州今年的第二次集中供地,很可能会迎来“竞地价、竞品质”的新政策。

  例如在5月11日,北京千亿土拍大战已经执行“地价上限、竞公租房/政府持有比例”,7宗商品房进入竞报高标准商品住宅方案阶段,加上其他3宗地块达到地价上限后直接进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投报,共有10宗地块进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程序。

  对此,杭州下一批集中土拍,竞拍规则或将改变,不再竞自持,而是竞公租房配建、竞品质。按照此前的土拍规则,公租房将无偿移给政府进行公共租赁。

  第二批集中出让即将在6月公告,届时新一轮的血拼大战又将拉开序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