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382位建设者用时三年!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于23日正式交接启用
来源:美丽西湖2021-10-24 08:09:54

  23日上午,历时三年,先后共有2382位建设者参与建设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正式交接启用。

  西湖大学最核心的教学科研所在地“学术环”,学术思想碰撞交流所在地“学术会堂”,以及行政服务中枢“行政楼”和“师生服务中心”,都在今天揭开神秘面纱。

  云谷校区揭开神秘面纱

  “5,4,3,2,1,启动!”伴随着倒计时声,省市区领导、上海建工集团代表、校董、顾委会委员及捐赠人代表、学校代表在仪式台上一同按下了云谷校区启动键,从云栖到云谷,西湖大学从此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校园。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位于西湖区墩余路666号,西湖大学城(杭州云谷)辖区内,总规划面积1495亩,本次启用的是一期建设用地635亩和二期室外运动场地125亩,包括42座建筑、10座桥梁,总建筑面积45.7万平方米。

  不同于其他学校,云谷校区的设计,在绿建、消防、无障碍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创新。这所活力四射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正式启用,意味着西湖大学不仅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开启一校两区的办学格局,也意味着西湖大学迎来了扬帆奋进、跨越发展的崭新起点。

  据了解,该校区由上海建工集团建造,创新采用了PPP模式,即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由上海建工集团负责工程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及相关配合服务,贯穿整个产业链周期。

  活动现场,西湖区与西湖大学签署了《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使用协议》,与上海建工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云谷校区三期开工建设

  占地735亩、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的云谷校区三期建设项目今天也宣布开工建设。以云谷校区为核心的西湖大学城从概念走向现实。西湖大学城(杭州云谷)总占地面积17.17平方公里,汇集西湖大学、阿里云总部、菜鸟总部、浙江(云谷)人才客厅等产业项目,将发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打造“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新型城市空间。

  截至目前,西湖大学已经吸引了17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者加盟,招收了921名博士研究生,建设起六大校级公共服务平台,产出了一系列优秀的科研成果,未来一定能够为中国和世界科技创新、文明进步贡献出重要力量;而未来的西湖大学城必将成为承载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思想理念、技术发明、产业方向的梦想高地,跃升为极具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高水平现代化引领示范新城区。

  接下来,西湖区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在各领域各方面加强与西湖大学的协同联动,合力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西湖区将进一步把握云谷校区全面启用的重要契机,积极对接融入城西科创大走廊、杭州云城等重大战略,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进一步加强对西湖大学的服务保障,精心打造云谷校区三期项目,全方位满足高端人才需求,为师生提供最优质的学习、研究、生活环境;持续深化与西湖大学在科技攻关、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大力支持西湖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载体建设,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硬核实力;充分发挥西湖大学的辐射带动作用,合力推进西湖大学城建设,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积极探索未来社区模式,高标准建设西湖大学产学研基地,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努力打造集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生态于一体的“新型大学第一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