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单价8.36万/㎡,杭州壹号院法拍房将上线!中介:奥体降价空间不大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3 11:10:50
摘要
奥体的价格依然坚挺。

  提到钱江世纪城奥体板块的超级红盘,杭州壹号院必然上榜。

  从6、7号线奥体中心站出来,就可以看到杭州壹号院伫立的身影。项目本身优势明显,对望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大莲花”,高楼层还可以看到对岸的钱江新城景观,属于奥体C位的豪宅项目。

  项目二期于2021年8月红盘潮中开盘,在多盘对冲的情况下依然热度不减,成为了自杭州“8.5”调控新政后,首个需要限售5年的楼盘,中签率仅3.3%。

  近日,杭州壹号院的首套住宅法拍房上线阿里法拍,将于6月1日十时正式开拍,值得购房者关注。

  01

  根据阿里拍卖网资料显示,该房源位于臻奥院(杭州壹号院)6幢2单元401室,建筑面积为193.9㎡,评估价为2316.41万元,起拍价为1621.5万元。

  计算可知,该房源折合单价已到达了8.36万/㎡,而项目新房开盘均价才4.81万/㎡,两者之间相差3.55万/㎡。

  户型为坐北朝南的中间套,规划为五房两厅一厨三卫一储藏室三阳台,从视频和图片来看,内部还是统一交付时的精装设计,无居住痕迹。

  那么这套奥体豪宅究竟为何会流入法拍市场呢?其实是房主卷入了虚拟货币诈骗案。

  2018年下半年,房主伙同其他几名朋友自行开发运营不具备合法交易主体资格的“币海网”、“比特网”交易平台及相应APP软件,并策划、组织各部门分工合作,骗取被害人资金。

  公司对外虚构被害人(即客户)与国某外盘(买)卖方发生交易,实则通过公司控制的银行账户虚构法币商户挂单、通过公司开发的机器人程序虚构杠杆、合约交易买(卖)方下单,与被害人发生封闭内盘交易。

  2019年10月,杭州上城警方接到报案后,依法查处相关人员。截至案发,该团伙非法占有被害人资金人民币5000万余元,涉及1000余名被害人被骗。最终,涉案人员均被判刑且罚款,而房主的这套房源也就被查封拍卖了。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壹号院的法拍已经不是首次。2021年12月20日,杭州壹号院一套公寓法拍房以401万元的价格成交,比评估价(371.42万)高出了近30万元,折合单价6.5万元/平方米,比当初新房价格高出一半。

  02

  杭州壹号院所在的奥体板块一直不缺话题度。

  去年,奥体三兄弟因10万+的高挂牌价而被诟病,近日,又有传言说奥体二手房单价仅5万+就可成交。事实究竟如何?

  自G20峰会后,奥体板块迅速跃升为杭州炙手可热的板块之一。由于地理位置的天然优势和亚运会的举办,板块内二手房一直是改善们追求的目标,市场上的房源也多以大户型为主,标志性的主要有杭州壹号院、龙湖天璞、时代奥城、创世纪等。

  杭州壹号院一期已于2018年交付,二期也将在近期迎来交付。根据好找房数据来看,杭州壹号院目前二手房挂牌89套房源,住宅挂牌均价在96796㎡,近期签约价格仅在6万+。我爱我家数据显示,目前小区均价7.8万左右。

  由于数据相差过大,乐居咨询了我爱我家的中介,其表示:“杭州壹号院目前成交价格在8、9万,公寓的话5、6万左右。”他随后说道:“奥体三兄弟的价格更低一些,但成交价也稳定在7、8万左右。”

  他提到;“目前时代奥城有一套112㎡的房源挂牌,位于33层,总价1112万,均价在8万左右。”

  时代奥城属于奥体三兄弟之一,另外两个小区分别是创世纪和龙湖天璞。这三个项目位于奥体核心区,地理位置优越,也是奥体二手房主流成交小区。2021年8月,时代奥城成交了第一套法拍房,也是奥体三兄弟的第一套法拍房,最终均价在8.2万/㎡,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当时奥体板块二手房的成交均价。

  而从好找房上的数据来看,奥体三兄弟的近期成交价格可谓非常“实惠”。龙湖天璞近期签约均价42450元/㎡,时代奥城和创世纪的挂牌价虽然都在9万左右,但成交价显示在5万+。

  乐居又去求证了贝壳找房的门店经理小邱,其表示:“时代奥城大户型和小户型价格有所差距,大户型成交价在8万+,小户型在7.6万左右。近期一套144㎡大户型成交价格在8.62万/㎡。”

  也就是说,奥体板块内主流二手房的网络成交价格都有做低的嫌疑,市场实际成交价格依然在8万+,传言并不真实,奥体的价格依然坚挺。

  那么奥体的价格是否还有下降的空间呢?贝壳找房的门店经理小邱认为:“板块目前价格确实有浮动,但是降价空间不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