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购买杭州产权交易中心的二手房会有风险吗?
来源:杭州日报房产2022-06-16 08:06:21
摘要
杭州楼市相关问答。

  来源:杭州日报房产  许晓蕾

  1

  关键词:产金所、翠苑

  Q1: 我看到产金所上有一套翠苑四区的房子在卖,起价170万元,可以入手吗?会不会有什么风险?

  杭报房产:各大拍卖平台里,产金所的风险可能是相对较低的了,毕竟这是杭州产权交易所旗下网站。

  我查了下,你说的这套转让方是浙江财经大学,属于存量房处置,房子位于7楼,建筑面积52.02平方米,折合单价32800元/平方米。

  但是,无论是房源本身还是这个价格,都没有太大优势,真的有必要占用一张房票吗?

  单纯从居住角度来看,如果是买给家里老人住,首先就要考虑上下楼梯是否方便?

  如果是年轻人自己住,是不是也要考虑学区以及后续家庭成员变化等等因素?

  再说价格,翠苑三区最近几个月的成交均价34000-35000元/平方米,没有电梯的高楼层价格会相对偏低,折算下来就跟这套房子的起拍价差不了太多。

  如果预算真的有限,只能买200万元以内的房子,可以直接去找中介,翠苑一到四区应该都有符合条件的房子,有些可能装修还不错的,没必要只盯着这一套。

  2

  关键词:安置房、过户

  Q2: 独生子女、单身满30岁,家里有两套拆迁安置房。请问是两套房子一起登记在我和父母的名下好,还是其中一套写他们、一套写我?

  杭报房产:一套都不写最好。

  无论你是单独拥有一套房子,还是和父母合写在一本房产证上,你都算用了一张房票了。那你手头这张金贵的无房户房票就浪费了。

  而且根据现行规定,你的首套房贷款优惠可能也就白白浪费了。

  除非你打定主意未来几年都不会买房,不然建议一套都别写在你名下。

  3

  关键词:金色黎明、置换

  Q3: 我名下有一套金色黎明的三房在住,还有一套南肖埠的老房子出租。儿子明年就要考大学了,想等他高中毕业后换一套房子住,请问卖哪套合适?还是两套都卖掉?

  杭报房产:如果二选一,一定是卖南肖埠,毕竟金色黎明还在住,而且居住品质其实还挺不错的。再一个,你儿子今年高三,如果卖自住的这套意味着不时有人进出,也可能会打扰到学习。

  或者,你可以趁着现在二手市场不错,先把没有太大优势的南肖埠出手;要不要卖金色黎明看明年市场情况,当然也得看你到时候手头的资金有多少。

  4

  关键词:南站新城、运河新城

  Q4: 在犹豫是买山澜桂语轩,还是河映云集?

  杭报房产:这个距离相差真挺远的。

  如果日常生活不是在江南岸,建议优选河映云集吧。山澜桂语轩虽然是绿城开发、品质感也不错,但这个板块的热度不高,以后的成长空间相对有限。

  但运河新城会是这两年重点开发的板块,可以把这个板块看作是桥西的延伸区块,未来生活应该还是便利的。丽水路隧道(在建)开通后,前往桥西、武林也会更加便利。

  而且河映云集本身条件也不错,与此前大热的云澜天第府相邻,主力户型从107-147方都有,总价在400-600万之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