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杭州地铁版图将再扩大!这些线路有望近期实施!
来源:19楼房产2023-03-24 09:26:10

01

杭州地铁版图将再次扩大。

近日,《诸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进行了草案公示。

文件中提到,借力杭绍一体化战略,推进生态、产业、空间、交通全面融杭,全力打开临杭城市向融杭城市跃迁的通道,接受杭州人才、产业、价值外溢。

全面融杭,接受外溢就少不了便捷的交通支撑。在文件中交通规划图中,杭诸城际铁路赫然在列。

在杭州城市总体规划中,该线路作为以杭州为中心的“一心八射”交通网的重要一射,北起萧山义桥,南至诸暨王家井,北侧与规划杭州地铁四期的18号线规划相接。线路设计时速约160km/h,全长54.28公里,其中萧山段约16.4公里。

如今,18号线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各项招标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再将杭诸城际铁路纳入交通规划,就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有据可依。

按照计划,18号线在2028年前通车运营,那么,杭诸城际铁路多久能正式开工?

02

为了这一条城际铁路,诸暨方面已经做了充分准备。

在去年8月,诸暨市交通局在问政网上就明确回复到:

我市正在开展线位研究等工作,该项目已列入《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

我市正在积极向上级争取将该项目列为近期项目,也在持续对接杭州市萧山区,但是《杭州地铁四期》还未获批,具体线位接驳点需待相关规划批复后对接杭州市萧山区才可确定。

同年9月,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杭州至诸暨市域铁路工程-预可研及深化方案研究(含相关专题)”进行中标公示。

工程由中铁四院中标,工期365天,意味在2023年9月该方案将出炉,线路等将明确。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差的就是准备工作全部弄好后,向上报批。

结合杭海城际铁路建设周期,杭诸城际有望在近期落地。

03

同时,杭州地铁四期近日动作频频,多条线路有新进展。

据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示,多条地铁线路正在进行土建招标,有3号线二期、4号线三期、9号线二期、12号线一期、15号线一期、18号线一期。

目前,5号线二期的南湖东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15号线也开始了前期现场勘探。

杭州地铁四期示意图

有消息传闻称,杭州地铁四期将在今年7月开始研究修编,可能会增补地铁线路。

为什么是7月?因为杭州地铁四期的所有线路,会在7月份左右全面开工。

有哪些线路有望被纳入修编,我们先来看看四期砍掉了哪些线路。

地铁四期最早的版本总里程超299公里,经过多次调整后,最终只剩下一半左右被批复。闲林的13号线,萧山科技城的11号线,之江和萧山南的10号线南延,崇贤和运河新城的14号线等均被优化。

优化原因多种多样,有短期客流不足及环评未通过等,如是以上两种理由,很大不可能不会重新报批。

更大可能性的将会存在在延伸线中,例如6号线南北延、2、4、5号线延伸。

2035年规划线路表

你期待哪些线路被纳入四期修编,对于杭诸城际又是何种看法?评论区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