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钱塘与中国航天科工七院签约!将打造“一总部、两中心、一基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5 09:32:50

3月22日,杭州钱塘新区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七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钱塘举行,标志着钱塘与航天科工七院的合作迈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也将为钱塘打造长三角航空航天协同创新高地和全国航空航天装备制造高地注入新活力、新动能。钱塘(新)区领导金承涛、胡国伟、包莹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七研究院领导李治国、宋友军,航天规划设计集团马向东,长三角区域公司(筹)徐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工业的领军企业、中坚力量,在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导航等多个领域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航天科工七院作为集团一级子公司,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战略方向以航天科创产业为引导,积极拓展智能制造、新材料、航天文创等新兴产业,是具有航天特色的国内一流高科技综合型现代服务企业。

本次签约落地的航天科工七院项目将以航天科工七院下辖区域总部基地为牵引,带动创新智能研发与制造上下游产业集聚,形成以航天科创、航天文化创意产业为主导,以高新技术研发、创新孵化、人工智能、生产制造为承载,打造集总部办公、科创研发、文化创意于一体的企业总部及高新技术智造产业聚集区。

该项目总体规划为“一总部、两中心、一基地”四大板块。其中,“一总部”为航天科工七院下辖区域总部,“两中心”为航天文化数字体验中心、航天科创研发中心,“一基地”为航天高新技术产业生产基地。

项目四大板块的业务方向与钱塘当前以创新提质为工作总牵引,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所需不谋而合。例如,航天科创研发中心将以提高新旧动能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促进当地新材料产业集群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航天高新技术产业生产基地将重点聚焦航天新材料、航天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等四大产业,打造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航天产业制造基地。

作为全省航空航天“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所在地,当前钱塘已集聚起以西子势必锐、艾美依航空等为代表的一批航空高科技企业,涵盖航空零部件制造、航空制造装备生产、无人机制造等多个领域,设有浙江大学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2023年,全区航空航天产业产值6.5亿元,同比增长32%。

接下来,钱塘(新)区与航天科工七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先进制造业的有利机遇,在航天装备制造、军民融合、新材料等方面加强合作,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带动钱塘航空航天产业链延伸和高端化升级,合力打造浙江省大湾区具有影响力的航空航天制造业集群。

来源:钱塘发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