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之江红盘捆绑车位?前湾社区夜间环境污染严重?官方回复来了|杭州问政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03 09:52:29

2023年全国商品住宅套数、金额、面积三冠王,4个月销售额超180亿,最低中签率低至11%……曾创下多个高光时刻的建发云启之江,近日被购房者投诉“强绑车位”——

“建发云启之江要求我们先付车位定金才能付房子定金,跟其协商不要车位,被拒绝,还授意银行拒绝为我们办理房贷”。

对此,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已对开发商和银行进行了警示约谈,要求开发商及银行规范销售行为,不得私自设立条件,捆绑车位销售。

据悉,关于捆绑车位销售,今年年初杭州就已经出台过相关政策。

1月25日起,杭州开始施行《杭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其中对捆绑车位销售做了量化处罚: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收车位、储藏室等商品,扣罚3分。

最终,根据信用得分,将开发企业的信用等级分为A、B、C、D四个等级。信用得分60分以下的开发企业(D级)也将在开发方面受到各种约束,比如上调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额度;对开发企业及其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法定代表人进行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等。

近期哪些民生问题值得关注?一起来看看。

新房问题

① 建发云启之江强绑车位?

购房者:”开发商要求先付车位定金才能付房子定金,定金全部付过,银行贷款预审通过,当天下午付了首付,给了我们空白的车位合同,销售人员强烈要求我们补充合同,我们跟其协商不要车位,被拒绝,现让银行卡我们的贷款“。

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湖区住建局已对开发商和银行进行了警示约谈,要求开发商及银行规范销售行为,不得私自设立条件,捆绑车位销售。后续您在办理贷款过程中若有发现捆绑车位销售的情况,请向我局提供相应证据,我局会依法进行处理。

楼盘投诉

① 久映樾府威胁业主?

钱塘区住建局:反映人为久映樾府XX-X-XXX业主,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已反馈给开发商,要求尽快安排对接核实,并做维修处理;反映的房产工作人员对其威胁的行为,已督促开发商予以调查,如发现情况属实,要求根据公司规章制度予以处理,如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建议保留证据,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② 和旭晶悦府大证办不出,无法办理房产证

投诉人:旭晶悦府小区由浙江星晖置业有限公司(星晖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在承建本小区期间问题不断,曾因涉嫌挪用商品房预售资金而被杭州市房管局处罚,但截止目前我们500多户居民的办证资金仍然无法追回。本小区集中交付日期为2023年12月24日,按照交付后90天内办证的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24日,办证期限已至,办证无期。

拱墅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拱墅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目前项目办证前置环节交警验收、人防验收、居住区配套验收等仍在办理中,项目办证所需物业两金等资金已缴纳,因各方验收工作时间暂无法确定,无法预计办证时间。我局已督促协调企业根据各验收部门整改要求加快整改,尽快进行大证办理。关于合同约定办证时间,涉及违约的,项目专班将与房产公司做好沟通做好履约,如沟通不成,建议业主司法途径维权。关于入学问题,项目专班将与教育局做好进一步沟通。

③ 沁香公寓外墙漏水,催办近一年未处理,导致无法装修,住房困难。

杭州钱塘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东部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调查,该户外墙窗台下方存在渗漏情况,渗漏点位于外窗型材拼角,已安排施工总包单位进行维修处理,预计7天内完成维修。后续如仍存在渗漏水情况,业主可再次联系物业客服管家,由客服管家对接施工单位维修人员,尽快落实维修。因质保期内维修较为集中,维修按照管家登记先后顺序,稍有延误请谅解,已令施工单位加强维保维修人员响应速度。

交付问题

① 西溪宸悦又开始表演式复工。

业主:经业主实地考察,西溪宸悦烂尾项目目前施工人数只有几人,未达到开发商向业主说明文件的数量,且目前进度与开发商给出的表格出入较大,如何能保证项目按计划进行。

蒋村街道办事处:目前西溪宸悦开发商承诺于2024年6月底交付,目前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争取按时交付。

② 世腾镜象城按合同应于2022年8月31日交付,现已严重延期,工地基本未在动工?

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项目已被列为风险楼盘保交楼项目,该项目资金已转入转塘街道共管账户,目前该项目主体已结顶,工程已接近尾声,因销售情况不理想,开发商资金紧张,导致进度缓慢,请耐心等待交付。关于违约金问题,建议交付后按合同约定执行。

③ 樾滨府小区延期交付,水管断层、地漏堵塞、卫生间漏水、电线相零线接反等房屋质量问题维修遥遥无期。

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樾滨府项目由杭州萧山锦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针对你反映的樾滨府项目相关质量缺陷问题,开发公司承诺对确认存在的质量缺陷问题,尽快完成修复。我局质安部门将继续督促开发公司切实履行保修义务。

学校教育

① 中梁沐宸院,2024年1月20日发出提前交付通知书,按照约定应该在90日内办理出房产证,由于开发商自身原因导致不能在4月30日前办理出产证。导致沐宸院的话龄儿童不能就读/就读的优先顺序很低。

余杭区教育局:经调查核实,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杭教基(2023)5号) 和《2023年余杭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余教(2023〕68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入学和适龄儿童户籍、居住证有关联,和未交付房产没有必然关系。你可关注属地镇街微信公众号或“余杭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招生入学政策。建议根据余杭区招生入学政策,结合实际情况在满足入学条件的学校先入学,后续满足转学条件后,正常申请转学。

② 关于臻悦轩小区学区划到文澜小学的建议。

余杭区教育局:经了解,民转公学校目前暂未划定学区,后续如有调整,将根据省市指导意见,依法依规推进。

城建规划

反对杭汽轮地块商业改住宅等规划。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拱墅分局:现就您反映的关于《拱墅区石桥单元详细规划(草案)》公示相关意见的答复如下: 1、关于杭汽轮:本次规划中杭州汽轮机厂工业文化遗产按照保护为主,合理利用为原则,通过工业遗产改造植入文化活动、体育健身、社区服务、小型商业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对工业遗产活化利用,进一步优化提升区域居住生活服务品质。杭州汽轮机厂工业文化遗产列入第九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本次规划中已考虑将列入名录的历史建筑进行保留。2、规划中的商业服务空间,一方面提出了围绕中大银泰城、北景园生态公园及新天地共同打造区域型公共中心;另一方面结合轨道交通线网及站点建设,打造多个多元化、复合化的公共服务节点,集中布局商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提高地铁站点对周边的辐射效应和带动影响,进一步提高周边居民生活服务的便利性。

居住问题

① 前湾社区夜间环境污染严重。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一、调处情况 信访提及的钱江污水厂和环兴污泥厂实为萧山钱江污水处理厂杭州环兴污泥处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毗邻,位于高新八路和空港高架路交叉口以北,2024年3月20日夜间,执法人员对两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企业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转,未见违法排污行为。2023年11月底,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对两家企业的排放口进行臭气浓度监测,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2024年3月底,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对环兴污泥再次进行废气监测。虽目前企业相关监测数据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但由于工业集聚区与科技城核心住宅小区距离较近,在大气扩散较差的情况下,确实仍会对厂区周边的空气产生定的影响。同时,执法人员在科技城核心区块周边巡查发现,近期江上湾东北钱塘江水位较低,滩涂大面积裸露,底泥在太阳暴晒下发酵产生异味明显,预计涨潮后该异味会自然消失。二、处理意见  针对上述情况,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进一步要求两家企业:加强管理,做好在用设施的维护和保养,确保处理效率;要求环兴污泥将省环境监测中心出具监测报告,及时报送我分局备案。同时,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也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力度,一旦发现存在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标签: 房产 杭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