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同比去年减8%!杭州2023计划出让632公顷宅地 多板块开闸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04 16:38:53
摘要
每月都会有土地出让。

近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杭州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杭州今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5175.09公顷。包含住宅用地956.69公顷,占计划总量的18.49%。住宅用地中,商品住宅用地136宗,总用地632.1192公顷,同比去年供应计划减少55.6公顷,减幅8.1%。此外,还包括共有产权住宅用地47.06公顷;保障性租赁住宅用地61.27公顷;和其他住宅用地216.24公顷。

从区域上来看,计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面积最大的为萧山区,110.31公顷,占比17.5%;其次是余杭区,共99.87公顷,占比15.8%;第三为临平区,60.79公顷,占比9.6%。

从供地计划上看,今年杭州推地量还是比较大的,杭州十区共推出122宗地块,其中,萧山区推出25宗地块,供应数量最多;其次是余杭区16宗地块,再次是临平区和拱墅区,各供应14宗地;上城区、钱塘区、临安区各推出11宗地,富阳区供应10宗地,西湖区和滨江区供地最少,各推出5宗地。

从时间安排来看,基本每月都会有土地出让,而且地块的数量并不少。整体来看,今年的供地中不乏有一些优质地块,并且各区域也有不同的看点。

萧山区

萧山区25宗地块涉及钱江世纪城、市北、宁围、新塘、戴村、蜀山等板块。关注度较高的要数钱江世纪城和市北板块了。

萧山城区市北单元XSCQ1309-03、09地块在今年2月份土拍中被60家房企“抢摇”,最终由南昌市政竞得。

世纪城核心区单元SJC0204-02地块在3月29日的土拍中,近50家房企摇号,最终由中海摇中。即将在6月挂牌的世纪城地块,位于中海项目的东侧,并且距离SKP和地铁盈丰路站很近,预计又会引发多家房企抢拿。

余杭区

余杭区今年推出的16宗地涉及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勾庄、良渚等板块。目前良渚、未科等8宗地已经完成出让,接下来还有8宗计划出让。

3月份出让的未科宅地经过32轮报价后,由绿城拿下,溢价率10.94%。另一宗位于中泰单元,是该板块首次出让双限地,土拍前一天,仅4轮就竞至溢价封顶,进入摇号环节。最终由杭州椿实置业以67734万元拿下。

此外,未科板块内的241号地块在2月份土拍中被滨江拿下,目前该地块户型已确定为176-256㎡,入手门槛达630万+。

接下来,勾庄板块将有3宗地块出让,云城暂时没有新的供应,备受关注的车辆段上盖也没有出现新地块。

拱墅区

拱墅区14宗地块分布在运河新城、华丰、东新等板块。其中,运河新城供应量最多,共7宗地块。

拱墅区最受关注的是湖墅单元地块,是原民生药业地块中的一宗,预计于6月份出让。

据了解,民生药厂地块位于大悦城附近,总体量37.7万方,分成5宗地块,包括3宗宅地、2宗商地。其中,住宅总可建体量约24万方,商业总可建体量11万方左右。

临平区

今年临平区供应量也不小,14宗地块分布在乔司、临平新城、东湖新城以及星桥板块。此前的两次土拍中,临平新城和东湖新城均有土地出让。接下来的5月和10月乔司城市更新的两宗宅地将会挂牌出让。

上城区&钱塘区&临安区

上城区、钱塘区、临安区各挂牌11宗地。

其中,上城区的11宗地块主要集中在钱二、艮北、城东新城、江干科技园、丁桥等板块,其中钱二为供应主力,共有5宗地块,其中四堡七堡单元JG1401-25地块在今年2月土拍中由华润竞得。

此外,断供已久的城东新城核心区,今年也将迎来一宗地块入市。

钱塘区11宗地主要集中在大江东的核心区和下沙中心区单元。在今年前两次土拍中,其中3宗已经由滨江和坤和竞得。余下地块将在4月—9月进行挂牌出让。

临安区11宗地块分布在青山湖、城区等板块。其中1宗地块在今年2月土拍中由临安国瑞置业竞得。其余地块将在接下来几个月挂牌出让。

富阳区

富阳区出让的10宗地块主要分布在银湖、富春、富春湾新城、鹿山板块,其中关注度最高的要数鸽了多年的银湖10号“大草坪”地块,规划为大型商住综合体,计划于本月出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银湖科技城重大生产生活配套。

银湖14号-C地块已于今年2月份出让,由山水置业拿下,目前由杭州富阳祥都置业房产开发建设。

西湖区&滨江区

今年供应量最少的区域为滨江区和西湖区,各有5宗地块。

其中,西湖区5宗地块有4宗位于龙坞单元,1宗位于小和山。其中龙坞单元2宗已在3月份挂牌,即将于本月出让。余下3宗均为低密地块,计划于5月、6月出让。

小和山板块可以说断供多年再上新,上次出让地块是在2021年12月被杭州地铁集团拿下的3号线车辆段上盖地块。此次上新的低密地块,预计限价将会上涨。

滨江区的5宗地块主要分布在浦沿板块,其中已有2宗完成出让,分别由伟星和方远竞得,其中伟星浦沿地块已规划公示,拟建14幢7-10F小高层。

永久和单元地块已挂牌,将于4月出让。省属单元地块地理位置较为优越,位于省儿保北面,计划于8月份出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