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单价高、户型大……机场轨道快线周边新房又红又贵?
来源:19楼房产2022-09-28 08:06:49
摘要
TOD对于一个楼盘的影响有多大?

TOD对于一个楼盘的影响有多大?从最近刚开通的杭州西站枢纽就可以找到答案。 

位于西站枢纽旁边的新楼盘——杭腾未来社区杭与城,借着西站枢纽官宣开通的热点,在近日二次加推。

一共拿出了344套房源,吸引了2727组家庭登记,中签率仅为12.61%!有网友笑称,如果龙湖再少推点房源数量,登记摇号说不定都要触发拼社保了。

如何证明这是西站的“功劳”?对比一下杭与城首开的数据就知道了。

杭与城于8月11日首开领证,一下次推出1224套房源,吸引了5779组家庭登记,中签率为21.18%。

可以看出二次销售房源更少,中签率却更低了。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楼盘,杭与城无疑是吃到了杭州西站枢纽建设发展的红利。

目前整个云城板块配套都还未落地,仅凭西站一己之力,就把一个楼盘推向了红盘之列,这就是TOD项目影响力。

不过把一个楼盘推向高峰的岂止是西站的,杭州地铁19号线(即机场轨道快线)同时开通,这条长约55公里的地铁,串联起西站、东站和机场三大交通枢纽。

对于沿线楼盘来说,这条线路是一剂催化剂、一粒强心丸。有了杭与城这个先例,后面的楼盘想必会顺势起飞。

此前,19楼房产盘点过地铁19号线各站点周边的楼盘,这次将单独针对其中在售的新房,做进一步的研究探讨。谁会是继杭与城之后,下一个红盘?

沿线新房

可以发现19号线是一条妥妥的高房价地铁线,目前沿线在售或者待售的楼盘均没有小户型,以改善大户型为主,并且最低单价是3.61万/㎡,意味房子总价至少380万起步。

首先最受关注的当然是西站枢纽周边的几个新楼盘,云城作为近年来新崛起的版块,热度非常高,新房自然备受关注。

除去上文提到的杭与城之外,剩余还有3个滨江的待售新盘,暂定案名分别为枫翠云轩、枫岺云湾、枫秀云庭,精装限价3.61万/㎡。

据悉,这3个楼盘都是纯高层园区,以改善为主,因此户型面积最小120方起,最大的有190方,不久后将开盘。

文三路站周边,也有一个滨江的待售新盘,就是位于城西文教区的望翠蓝庭。寸金寸土的城西文教区,新房供应量一直不是很多,但是钦慕于此的购房者很多。

望翠蓝庭规划不大,仅有4幢住宅,房源套数不多,均价5.68万/㎡,户型以170方以上的大平层为主,总价预计千万起步。

接着一路向东,便来到了三大枢纽之一的火车东站,这里的城东新城也是近年来新崛起的板块之一,周边有大量的次新房和二手房,且品质不错,不过新房供应量慢慢减少。

目前,周边有一个在售新房——金隅会潮悦府。楼盘最近一次开盘销售248套房源,共有849组家庭登记,平均中签率29.21%。

19号线的御道站处于钱江新城二期板块,不仅仅是杭州楼盘价格最高的板块,也是杭州土地拍卖最火热的板块之一。周边有众多现象级红盘、热盘,也有多个待售在售楼盘。

最著名的就是位于江河汇的杭州国际金融中心,由新鸿基打造的超级综合体项目,新房单价为杭州最高69800元/㎡。首开推出232套房源,有4306组人报名摇号,中签率仅5.39%,且无房家庭和有房家庭均需要顶格社保才能入围,并且触发5年限售机制。

周边还有多个在今年集中土拍中出让的项目,2个滨江刚刚在9月15日拿下的地块,1个坤和项目,以及建发江华玺云,据悉这些项目定位为纯改善,均以大户型为主。

跨过钱塘江来到南岸,19号线在售或待售的新楼盘就很少了。知行路站周边的前湾南区在最近领出了最后一张预售证清盘,23套排屋均价57500元/㎡,摇号中签率74.19%。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